“銀輝”拉著主人在街頭行走房屋二胎。(資料圖片)
  愛斯基摩人用狗拉雪橇在雪原飛馳,而六安市也有一條狗經常拉著一位殘疾人在市區路上蹣跚而行,小狗艱辛的步建築設計履常令目擊者駐足感嘆。昨天上午,記者尋訪到這隻可愛的小狗和他的主人。
   汽車貸款身體殘疾,愛狗拉他逛城
  “六安市區有一條狗經常拉著一位殘疾人在路上走,遇到坡道小狗累得頭伸很長……”最近,一輛“狗車”在六安市區行走的景象辦公室出租,令很多網友和讀者放心不下。昨天上午,記者沿途打聽“狗車”的來歷時發現,從六安大別山路到六佛路、再到六安城南鎮,一路上的環衛工、路邊攤攤主、小飯店老闆等人都說很熟。
  在城南鎮七里崗村,記者找到了駕駛“狗車”出行的殘疾人黃文虎的家,他的家人向記者介紹了黃文虎與狗的故事。“虎子出生就住商患小兒麻痹症,生活不能自理。虎子20歲時一次抽筋差點丟了命,後來就開始養狗當玩伴,對他後期的肢体鍛煉幫助很大,可以說小狗幫他勇敢活下來。”黃文虎的二姐說。
  “第一條黑狗長大後,他就做了繩套,他坐在車裡訓練黑狗拉著他跑,從一點點開始,越跑越遠,後來出去一逛就是一天。”黃文虎的母親祝奶奶說。
  記者瞭解到,27歲的黃文虎自從有了愛犬拉車後,就隔三差五進城,最愛去六安南門口一帶。為了走相對平緩的道路,他就繞行六安電廠,這樣一個來回就有20多公里遠。“遇到上坡狗走不動了,我們就歇一歇,或者我用右手的搖把搖著走。”黃文虎說。
   飯給愛狗吃,自己餓一天
  “第一條黑狗拉了我四五年後,有一次回家實在太熱,就一頭跳到水塘里洗澡,結果淹死了。”說起這件事,黃文虎還十分傷感。以至於他對後來飼養的“銀輝”和正在成長的小黑狗都更加愛護。“上周一天出門忘帶錢了,只帶了一份午飯,路上看到銀輝又累又餓,就全部給它吃了,我自己餓了一天,為這個事,我媽還埋怨了我幾句。”黃文虎說,他愛狗如命,還有一次他口袋里只有一碗麵條錢,他也是將從飯店買來的麵條全給銀輝吃了。“狗為了我太累了,所以要對它好一點。”
  說著話,祝奶奶牽來了銀輝。銀輝一見主人,立即搖頭擺尾跑過來,親密地撲到主人身上,又是聞又是舔。“好了,聽話。”黃文虎伸過手去,銀輝立即低下頭去,任憑主人摸它,尾巴仍搖個不停。
  黃文虎說,再過兩年銀輝就會老,他又養了條“接班狗”,每天都好吃好喝地喂它,希望它儘快強壯起來。“小狗和車子就是我的兩條腿,有了它們,我才能看世界。”黃文虎說。(竇祖軍)  (原標題:狗狗當“車夫”,帶殘疾主人進城逛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c20gcq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